全网最大下注平台|搜狗指南

新闻中心

聚力学术创新交流!国机工程集团积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中国中元积极参与医疗建筑设计创新学术活动
  
  近日,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所属中国中元积极参与和组织了“2023医疗建筑电气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及“第三届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大会”中国中元设计论坛专场。
  在“2023医疗建筑电气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期间,17位行业资深专家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解读了医疗建筑电气的创新设计。中国中元业务代表就《医院后勤运维管理视角下电气设计思考》和《建筑智能化——推动智慧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报告,得到了大会的高度评价。论坛的举办,显著提高了中国中元在医疗建筑电气领域的影响力,为我国医疗建筑电气行业技术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三届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大会”中国中元设计论坛专场以“绿色变革下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和医院建设行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大型综合医院的基建管理者和大学教授,与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共同探讨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与建设相关话题。中国中元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医疗建筑设计中的挑战与应对》和《医疗建筑实践的理性与人文思考》的主题演讲。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如何更好地体现设计价值?——探讨影响完成度的诸多因素”圆桌对话。4位业主单位代表与3位设计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体会,分享了体现医疗建筑设计价值及影响目标完成度的诸多因素,并提出了改进思路和优化愿景,也在提高医疗建筑设计完成度方面进行了探讨。
中国联合主办2023年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建筑分会学术年会
  近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建筑分会、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国联合主办,《工业建筑》杂志社有限公司、圣狼(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第一设计)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建筑分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
  大会围绕“工业建筑践行高质量发展”,邀请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深度探讨在当前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工业建筑如何适应新时代、聚集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如何更具前瞻性的思考、更具战略性的谋划。
  大会还设置了学术年会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中国联合代表本届学术年会主办方、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代表下一届学术年会代表参加了交接仪式。大会期间,参会代表赴中国联合代表项目——杭州国家版本馆、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了学术考察。
中机六院参加河南省先进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近日,河南省先进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机六院被授予河南先进装备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河南省先进装备产业联盟是在河南省工信厅指导支持下,由郑煤机牵头,联合中机六院等25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旨在搭建产、学、研、用、金、服平台,提升联盟成员企业在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能力水平,推动河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机六院作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成员单位、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理事长单位、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推荐供应商、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机构,将积极发挥智能制造所长,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为河南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助力河南先进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机国际设计院参与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总结会
  近日,2023年湖南省智能制造推进会暨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总结会在娄底市成功举办。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所属中机国际设计院作为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参会,并荣获湖南省智能制造优秀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授牌。
  会上,各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围绕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和发展经验展开交流,总结了湖南智能制造发展现状,探讨了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并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会上发布了《湖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图谱》。中机国际设计院作为优秀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代表进行发言。中机国际设计院在智能工厂规划实施方面,融合智能制造、精益生产的理念,结合三维设计、仿真设计工具,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覆盖专项咨询、工程设计、集成实施、运维全过程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致力于为离散制造工厂提供系统化、集成化服务,有效助推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