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大下注平台|搜狗指南

新闻中心

王博赴玻利维亚考察调研 推动工业化新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1月16日至18日,国机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博赴玻利维亚考察,拜会玻利维亚石油天然气和能源部部长富兰克林·莫利纳、玻利维亚锂矿国家战略公司总裁卡拉·卡尔德隆、玻利维亚食品生产促进公司副总裁何塞·卡瓦哈尔,拜会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峰,并召开国机工程集团驻玻利维亚机构业务座谈会。
拜会石油天然气和能源部部长
  在与玻利维亚石油天然气和能源部的会谈中,王博表示国机工程集团承建的乌尤尼碳酸锂工厂建设项目已进入最终调试验收阶段,对项目业主给予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对方介绍了国机集团和国机工程集团的历史沿革、整体实力和优势能力。王博指出,国机集团是中国工业化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全面、深入参与了新中国工业化建设历程,在工业化领域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经验。作为国机集团“设计咨询与工程承包”业务板块,国机工程集团将充分发挥好自身在工业化领域的综合优势,结合玻利维亚政府近年来提出的“工业化”国家发展战略和资源禀赋,务实助力玻国工业化进程不断走深走实,提高自主生产能力,推动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国机力量。
  莫利纳部长对国机工程集团的整体实力和在玻诚信、高效、高质量履约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公司以实际行动助力玻国工业化进程,希望国机工程集团继续努力,深化与能源部在新项目上的合作,加大对玻工业领域的技术支持力度。
  双方在会谈中就新的项目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
拜会玻利维亚食品生产促进公司副总裁
  在玻利维亚食品生产促进公司,王博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正在执行的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圣胡利安市大豆副产品加工厂项目的执行情况;卡瓦哈尔副总裁表示,该项目是玻国第一个国有大豆加工厂,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民生工程,感谢国机工程集团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双方在会谈中还就农产品、食品深加工和畜禽养殖加工产业化等领域的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项目有望提高该国食品工业化水平,有效实现进口替代,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拜会经商参赞
  在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王博拜会了刘晓峰参赞,感谢使馆经商处对国机工程集团在玻开展业务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国机工程集团将在中拉经贸合作中坚持合规经营,维护中资企业良好形象。
  刘晓峰参赞欢迎王博带队来玻考察推动工作,对国机工程集团在玻诚信高效履约、维护中资企业在玻形象所做的积极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国机工程集团持续践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工业领域的优势,助力玻国工业化进程。
召开业务座谈会
  在中设集团玻利维亚分公司驻地,王博组织国机工程集团及成员企业在玻分支机构和在执行项目负责人召开了业务座谈会。王博代表公司慰问了长期在艰苦高原环境下辛勤耕耘的公司员工,听取了市场开发、项目执行、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一是要对玻利维亚市场给予高度重视和充分关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结合当地国情特点和经济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业务经营工作;
  二是要发挥好集团在工业化领域的综合优势,在业务布局中找准定位,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差异化竞争优势;
  三是要做精优势细分领域,加强新项目开拓工作,促进海外市场形成滚动可持续发展;
  四是要将公司对于合规经营和安全生产的制度要求执行到位,全面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维护好中资企业的形象,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再立新功。
  在玻利维亚期间,王博还与玻利维亚相关部委负责人、即将赴华的新任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分公司外籍员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全方位考察并推动了公司在玻业务经营工作。
  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副总经理闫海禄、总经理助理康国清,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第七工程成套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宁、玻利维亚分公司总经理王鹏、第七工程成套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